【雅居乐物业】各项目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为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小区微型消防站处理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防患于未然。2020119日,扬州雅居乐各项目在小区内成功举办消防基础知识学习及实战演习活动。各项目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消防灭火演练。

演练开始前,各项目演练总指挥进行活动前动员,并详细说明演习流程和注意事项。小区消防安全是物业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消防演练,使全体职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消防自救的技能,为以后的生产安全、家庭安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各项目秩序口负责人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深入的讲解,并示范了动作要领,这关键的消防动作已被在场员工牢记于心。

随后,进行灭火实战演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员工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员工们表现得十分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

消防演练结束后,各项目负责人也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作了详细点评,并号召全体员工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今天的演练活动必将会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应急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同样也为日常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11117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