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物业】“消防安全、防患未然”——暨扬州分公司开展119消防应急演练工作简报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11.9消防宣传日当天,为提高物业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小区及商铺安全防范和员工的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并能采取正确的灭火方式和逃生方法,有效的营救被困及受伤的人员,最大程度的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中信泰富物业扬州分公司各项目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活动当天,扬州分公司各项目提前对现场进行布置,悬挂消防宣传标语横幅、摆放消防知识宣传展架及各类消防器具。嘉境花苑服务中心还特邀景区消防大队、社区及部分商户、业主在新都坊商业街共同参与消防演习活动。活动开始由总指挥袁富春介绍了此次“消防演练应急预案”的相关流程,随后由消防支队钱指导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及日常生活火灾的预防,突出了“消防安全,防患未然”之重点;实操演练环节,物业微型消防队员对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重点讲解,现场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实地演习扑灭火情,接着由秩序部胡主管主持了消防知识现场有奖问答,现场人员的参与热情很高,不仅通过问答学习了消防相关基础知识也获得了小奖品,本次消防演习活动在井然有序的消防逃生演练环节成功援救被困人员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119消防应急演练让全体员工、参与业户充分了解了灭火器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了灭火流程以及火灾安全逃生常识,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及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现场的展示、交流、互动得到了业户对于物业工作的认可,更能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防患未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微信图片_2020111117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