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物业】筑消防安全堤坝 建温馨和谐家园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119日是全国消防日,正值寒冬用电用火高峰期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小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互救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技能,扬州大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服务的荷园丽都小区联合砚池社区代表及业主代表共同举办了一场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于当天上午10时许举行,此次演练分四个部分:消防知识讲解,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消防栓和消防水带的实际操练,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首先,保安负责人陈队长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操作示范。随后,受训人员着消防作战服进行了消防栓和消防水带的实战操作,检验了学习和实际操练的成果,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其次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人员、社区代表及业主代表大家根据事先制定的疏散预案,一起来到了指定演练场地,在陈队长的指挥下大家弯着腰,沿着消防楼梯有序紧急撤离,在撤离过程中,有人用衣服,有人用湿毛巾捂住鼻子,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大家沉着应对,遇事不慌,得到大家的配合,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此次消防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居民的赞许,在小区内形成了消防安全的氛围,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和小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筑牢了消防安全的堤坝,共同建设我们的温馨和谐家园。

上一篇:【中信泰富物业】“消防安全、防患未然”——暨扬州分公司开展119消防应急演练工作简报

下一篇:【鸿大物业】业主反锁门外 物业快速处置 阻止意外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