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鸿福二村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由扬州中房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的鸿福二村小区位于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北街道上方寺路,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于2006年10月交房,小区共874户,入住率100%。中房物业坚持党建引领企业管理,于2020年7月成立中房物业党支部鸿福二村党小组,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1.11.4




    在日常物业服务中,针对安置小区楼道乱堆乱放的老大难问题,党员志愿队冲锋在前,开展楼道清理与小区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安全宣讲,加上30个昼夜对楼道乱堆乱放的生活闲置物、建筑废料等杂物进行清除,最终确保全区29幢楼84个单元不留死角,整洁畅通。切实改善了小区的环境面貌,强化了居民的自治共治意识。

1.2

    为响应每年的“安全生产月”号召,鸿福二村项目联合鸿福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消防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宣”“教”并行的原则向小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方式向小区居民讲解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起因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1.3

    在做好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中,中房物业用心为业主服务,积极关注退休军人群体。在城北街道鸿福二村社区党支部的关心支持下,利用鸿福二村物业服务综合楼打造“红色物业”,服务厅占地100平方米。利用顶楼设立羽毛球场、健身区域,丰富广大业主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将“红色物业”各项活动与鸿福二村社区文化活动紧密结合,经常组织社区退役军人与中房物业的退役军人职工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的功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