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业协会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会长办公会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12月27日下午,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在仪征市石柱山金陵大酒店召开了2021年度第三次会长办公会。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书记孙蔚,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处长、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副书记聂春扬,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红根,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副处长、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委员牛兵,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委员魏旦晨,仪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徐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刘铁和各位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物业协会秘书长葛军民主持。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物协会长刘铁所作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报告。

会议讨论了相关理事单位晋升为副会长单位的事项。参会会长、副会长就分组走访各县市区会员单位情况分别做了相关汇报,就2022年度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会议讨论并确定市物协一届三次会员大会于延至2022年春节后召开。

会上市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红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市物协通过走访调查收集的各方面的意见很好,物协能做到的应列为2022年主要工作,通过一定的方法途径认真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有关的企业做好回复。二是物业企业对政策法规以及自身的工作边界要正确理解,向业主答复解释须统一口径,不能随便解答引发歧义和不必要的麻烦。三是要通过包括物业网在内的各种媒体向业主和基层干部等做好积极的正面宣传,引导小区业主按现有的政策推荐业委会候选人,并依法开展好工作。四是会员单位应严格要求自己,慎重做好对业主的承诺,反省反思自身工作,共同维护物业行业的健康发展。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处长、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副书记聂春扬表示,市物业协会是每个会员单位的共同组织,所有会员单位既要从自己角度,也要站在协会的角度看待和分析问题;要加强自律,经常检查本企业的服务标准是否符合法规合同要求并且持续保持稳定的质量标准。

会议最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书记孙蔚就市物协今年的工作和明年的计划安排提出了三点重要意见。

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市物协的工作有声有色、凝聚力强、美誉度高,尤其在服务基层和防疫工作方面成效显著,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勉励物协工作明年设立新的目标,争取更大进步。其次,建议市物协在明年工作中吸收各与会领导提出的意见,会员单位要不断学习、谦虚谨慎,在工作中善于做好合理解释,取得社会各方面更好的认可和回报。第三,明年的工作安排方面要抓好三点。一是将今年走访会员单位过程中收集的各种建议整理、提炼成有水准的调研报告。报告要分析好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好事项分类,以有针对性地向政府提交。二是所有会长单位、理事单位都有责任加强自律、带好头,共同努力树立好会长单位和协会的形象,并且加强和会员单位的联系,搭建好沟通交流平台。尤其是省优、市优示范点单位要发挥好示范引领和结对帮扶作用。三是认真落实好基层单位反映的党务培训、外出参观学习和行业自律等事项。她最后勉励各会长单位要以更高层次的眼光和宽广的胸襟、道德自律维护好市场规则,开展好项目经营、人才管理等各项工作。微信图片_202112281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