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稳应对突发事件 细心守护业主安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物业,作为小区的管理者,除了日常维护公共设施设备、清洁公共区域外,必须具有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力和应急处理能力。近期,我市多家物业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常常开展相关的培训和演练,让物业人员掌握技巧。面对电梯困人、老人中风、门被反锁等突发事件,物业人员有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熟练的工作技巧,来沉稳应对。
 
[深鸿基物业 绿景城] 
家中老伴突发中风 暖心物业及时救助
12月24日,一位70多岁的阿姨跑进扬州深鸿基物业绿景城管理处办公室,她求助物业说她家老伴突发中风,请物业帮忙联系120,客服前台叶女士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120,并汇报管理处崔经理。崔经理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门岗保安注意救护车来的引导工作,并对路线进行规划引导,一边继续拨打业主女儿的电话,一边往业主家跑过去。
10分钟后救护车进入小区,在保安的引导下顺利到达业主楼下。崔经理等人立刻协助救护人员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老人的家属不停地说:“谢谢,谢谢。”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424

[爱涛物业 时光大厦] 
喷淋头突爆裂  电工娴熟抢险
12月28日,爱涛物业时光大厦管理处夜班当班秩序员在巡逻时,突然发现酒店专用电梯间外地库顶桥架大面积的渗水已漫至地面。他立即拨打电话通知消防维保单位及工程电工。
电工李师傅接到电话后随即赶赴现场检查后,为了第一时间将险情控制住,他先去了地下车库将消防泵房内的补水泵关闭,再爬上天台将10层楼顶消防水箱内供水泵关闭,充分减缓管道内水的压力。然后沿着桥架往上检查,发现原来是大厦一层东设备间内喷淋头爆开了,于是又扛着人字梯快速进入设备房打开水井间的大门,冒着冰冷彻骨的水流将蝶阀关闭,突发险情终于得以控制。微信图片_20220117100514

[鸿大物业 宝带新村] 

 业主突然反锁门外 物业帮忙避免意外

2022年1月6日,鸿大物业宝带新村客服中心,接到物业管理员蒋师傅打来的一通紧急电话。客服接完电话后,立即联系了开锁公司。

原来,房子长期无人居住,今天业主过来,想着把家里卫生打扫一遍准备过年,顺便把大门外的垫子也给清理一下。没想到在转身弯腰的时候,大门莫名其妙地关了起来。这一关,可把老太急坏了,不仅身上没带手机,家中燃气灶还开着火煮东西。焦急万分的老太想到了物业,急急忙忙下楼,正好碰上巡查的物业管理员蒋师傅。听完情况蒋师傅立马打电话给客服中心联系开锁公司,随后便陪同老太一起等着开锁师傅的到来。“快马加鞭”而来的开锁师傅顺利地打开了门,蒋师傅快速冲进厨房,关掉燃气,还好没有造成损失。大家原本悬着的心也算放了下来,缓过神来的老太连声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117102023

以上三个事件由于物业人训练有素,处置及时得当都有惊无险,避免了不良后果。因此,物业企业要多开展应急处理培训及演练,同时,还要提醒广大业主平时注意安全,平安幸福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