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物业】不负美好春光 绿化养护正当时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3-04

春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近日,中集紫金文昌项目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对小区、办公楼的绿化进行大面积养护及整改管理,确保花草树木生长态势良好。

绿化浇灌

春季风多降水少,土壤水分蒸发快,此时浇返青水能让土壤保持湿润。绿化工开始忙碌起来,按照“草坪浇湿、乔木浇足、花灌木浇透”的苗木养护规范标准,针对不同苗木进行浇水灌溉,全面保证苗木返青时水浇足浇透。

1.1

苗木补种   

挖坑、入苗、培土、压实……绿化工们挥动着小锄,对有些冬季死亡、长势不好的苗木进行更换,对破坏的草皮进行春季修复补植。空缺树木补栽到位后,保证了绿地苗木整齐美观,提高了绿化覆盖率。

1.2

修剪整形     

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在修剪过程中,按照“一看、二剪、三保护”的程序,严格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对不同树体不同景观特性进行正确的整形修剪。将枯死枝、病虫枝、交叉枝等一并剪下,并对生长过旺枝进行适当修剪,以改善大树内部的通风透光条件,培养理想的树形。
1.3

绿地清理   
绿化工们分组行动,辛勤劳作,用耙子认真梳理每一寸绿地,并对枯枝杂草、垃圾杂物等进行细致排查,及时清除绿地内的枯枝落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对修剪下来的枝叶及时清理清运,保持路面整洁干净。
1.4

春光怡人源于匠心设计,春色满园来自勤耕苦耘。紫金文昌项目绿化人员将继续在公司统筹部署下,有序开展浇水施肥、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清枯清杂、卫生保洁等工作,不断美化小区生态环境,优化园林景观!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