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旭物业】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燃”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为了进一步加强园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抵御火灾的能力,永旭物业杭盛科技园项目处联合龙王社区开展了2023年度消防演练。

2.12.22.3

火是我们离不开的东西,然而发生火灾却往往是突发情况,谁都有可能遇上。所以,我们应该防范,牢记消防知识,沉着冷静机智运用火场自救与逃生知识,本次演练分成三部分:灭火器的使用、人员有序疏散和伤患救援。
第一部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
我们不是消防队员,但是一定要了解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面临火警才能沉着应对。消防大队领导首先向参与消防演练的人员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做了示范。随后园区参与演习的保安、保洁、业主,轮流上场体验现场灭火过程,整个过程中大家都表现得十分沉着。
2..62.42.5

部分人员有序疏散
1、能见度差,鱼贯地撤离
疏散时,如人员较多或能见度很差时,应在熟悉疏散通道的人员带领下,鱼贯地撤离起火点。带领人可用绳子牵领,用“跟着我”的喊话或前后扯着衣襟的方法将人员撤至室外或安全地点。
2、烟雾较浓,做好防护,低姿撤离
在撤离火场途中被浓烟所围困时,由于烟雾一般是向上流动,地面上的烟雾相对地说比较稀,因此可采用低姿势行走或匍匐穿过浓烟区的方法;如果有条件,可用湿毛巾等捂住嘴、鼻,或用短呼吸法,用鼻子呼吸,以便迅速撤出烟雾区。
2.72.82.9

部分伤患救援
迅速帮助伤者脱离热源。“脱去燃烧的衣物,或用棉被覆盖,或就地打滚,或跳入水池;热液浸渍的衣裤应用冷水淋湿后剪开取下,如皮肤与衣物黏在一起,不可强行撕开衣物;然后立即交给医生处理。”指导老师一再强调。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