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青春正当红——市物业管理行业联合举办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08

5月6日,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联合广陵区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及爱涛物业集团党委、团委在天俊悦府小区共同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青春正当红”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市住建局分管局领导、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负责人顾健,广陵区住建局、市物业管理协会,爱涛物业集团青年党员、共青团员代表和辖区公安、消防等单位青年代表共3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并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便民志愿服务,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上午9点,市住建局分管局领导顾健宣布活动开始,并将“好地方红色物业青年志愿队”旗帜授予了爱涛物业集团青年志愿队。随后,在场的全体青年志愿者们在光荣的志愿者旗帜面前进行了庄严宣誓,将继续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努力奉献爱心服务他人和社会。

7.17.27.3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地垫冲洗、免费理发、水电维修、关爱老人、电动车充气、房屋租售信息登记、健康知识宣传和普法宣传等八项内容,有现场即时办理的,有上门提供帮助的,并且一些项目如房屋租售信息登记、普法宣传、关爱老人还会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体现了物业志愿服务在聚焦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基础上逐步向广度和深度延伸。7.37.47.5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们业主怎么来监督小区物业服务的质量?”一位小区业主的咨询拉开了物业管理法律法规普法宣传的序幕,现场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广陵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科及市物业管理协会的相关普法宣传工作人员向业主们积极宣传《扬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
“这个活动太好了,年龄大了腿也不方便,这两天正想出门理发呢!”一位老大妈笑眯眯地来到理发师跟前,愉快地享受起志愿者的义务理发。“法律宣传的同志,我有个亲戚相信网络宣传,忙着贷款投资……”“我想问一问停车位的事。”“这两天有点头昏,请帮忙给我量个血压。”闻讯而来的居民们陆续来到志愿服务点上喜滋滋地接受各项服务。
小区中间的一块空地上,志愿者们正在把业主家里色彩斑斓的地毯地垫拿来冲洗,一会儿两旁的绿植上已经晾起了七八块。负责家电维修和关爱老人的志愿小组队员也已经在开展入户检查和提供生活便利服务。
“这些高处我们平时不敢去擦,多谢你们!还有件事不好意思想请问一下,家里的空调滤芯好长时间没清理了,能不能帮助拆下来洗一下?”老俩口单独居住的高龄老教师在志愿者进行卫生打扫后,犹豫着提出了一个“分外”的要求。没想到志愿者立即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复,并且安慰老人以后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与物业服务中心联系,志愿者们一定会尽己所能地给予热情帮助。
7.6

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举办这样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物业青年党员和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健全和创新物业行业志愿服务体系,深化“好地方红色物业”特色品牌建设,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方位、多举措为小区业主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