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鸿基物业】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5月4日,深鸿基物业富川瑞园管理处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旨在深入宣传电梯使用常识,切实提高应对电梯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在活动开展前,富川瑞园项目负责人屠毅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强调了演练注意事项与演练细节。
演练中,模拟一名员工乘坐电梯时,电梯突然停运在1至2层之间,造成乘梯人员被困的情景,被困人员通过五方对讲,向监控中心拨打紧急求救电话,中控室值班人员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启动应急求援预案,迅速通知电梯维保单及电梯管理员到场救援。
此时,安保人员及时在被困电梯位置处安放警示标志,电梯管理员也在现场安慰被困人员,告知被困人员正在进行解救、不能试图扒门、踢门。电梯维保人员徐斌、于冬也在5分钟内赶到机房进行断电、盘车松闸、将电梯轿厢移动至平层范围区域,然后用专用钥匙把电梯门打开,最后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安抚情绪,询问被困人员身体情况。
随后,维修人员继续检查电梯故障原因,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无异常后恢复正常使用,演练结束。

本次电梯困人演练情景设计逼真,人员快速到位,安抚工作温暖人心,整个演练过程紧凑完整,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电梯突发事故的防范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