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大物业】关爱生命应急技能培训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为了贯彻学习扬州市民生一号文件“生命通畅”项目,提高“AED”自动除颤仪的急救使用,202358日下午,受扬州市鸿大物业宝带管理处的邀请,扬州市卫健委急救中心吴主任现场对“AED”自动除颤仪设备的使用及急救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宝带社区工作人员、鸿大物业管理人员、“红色100”志愿服务队代表、微网格员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吴主任介绍,目前扬州主城区公共区域设置“AED”自动除颤仪200台,网点分布可以通过手机APP小程序查询到每一个网点,让更多的患者在生命危急时刻,得以快速的救治,给广大市民的生命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

3.1

本次应急技能培训,共分为四个步骤进行。首先吴主任教大家判断患者是否有意识、呼吸和心跳,在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对患者心脏骤停后抢救的“黄金四分钟”作了具体分析。然后吴主任利用模拟橡胶人,边讲解边示范心肺复苏的实施步骤,当清理干净患者口腔后再进行心肺复苏。强调在按压的抢救过程中,要使胸廓完全回弹后,在进行下一次按压。注意不要中断按压,如果中断不要超过10秒钟,直到“AED”自动除颤仪的到来。接着吴主任细致讲解了救命神器“AED”自动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微小的细节也不落下,只为在紧急时刻救人一命。最后是现场演练环节,大家急切的想要把刚刚学习的知识和急救手法运用到实战中,通过亲自操作,大家提出如果按压的力道过大,导致患者受伤怎么办?《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四条明确规定,在实施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吴主任解释道。现场培训人员通过实地演练方式,对按压的部位、姿势、深度和频率,吴主任都耐心的做了纠正,直到大家完全掌握。

3.2

技不压身,关键危急时刻可以救命,参与培训人员热情高涨的学习态度,足以证明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希望更多的人学会急救方法,在危难来临时,才能够伸出双手,自救互救。鸿大物业“红色100”志愿服务队愿和大家一起为小区业主的最后100米而行动起来,让宝带新村“AED”网点,真正起到关爱生命“救”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