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通物业】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为了贯彻学习“AED”自动除颤仪的急救使用,5月12日,金域蓝湾物业管理人员与桃园社区工作人员、微信网格员及部分业主代表一起参加了扬州北蓝救援紧急救援公益讲座。

培训由理论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通过培训了解到最基本的紧急电话拨打也是大有讲究的,通话时要保持临危不乱、口齿清晰,并采取“你问我答”的交流方式;还学习了食物阻噎气道的简单处理,心肺复苏救护等相关内容。“黄金四分钟”双手相叠正跪在“伤者”右侧,伸直两臂按压“伤者”胸腔,按压30次后向伤者口内吹两口气,接着再按压30次再吹两口气,如此循坏5次后探测伤者心跳。看似简单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操作起来并不简单,既要保证质量,又要保证速度,是挽救生命的黄金期。最后学习了如何使用AED自动除颤仪以及通过手机下载小程序设备导航,搜索附近的设备网点,争取救援时间。北蓝救援队队长在讲解及演示后,还深度剖析各种急救失败和成功的案列。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一系列学习让大家意识到紧急救护知识在关键时刻的重要性,让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

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