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杨物业】清理池塘绿藻 美化校园环境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初夏来临,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江苏技师学院校园池塘内的绿藻也开始疯狂生长,仿佛给池塘穿上了一层“绿衣”,严重影响了水质和校园生态美观。为了进一步维护好校园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池塘原本清澈的美貌,5月16日,万杨物业技师学院项目部在项目经理王凤祥的带领下,对池塘绿藻开展了一次集中打捞整治行动。

16日上午8点,打捞行动的人员在池塘边集合了,王经理在现场对参与清理的保洁员进行分工安排,并着重强调安全的注意事项后,清理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大家分工明确、各显身手,有的负责用竹竿将浮萍聚到一处,有的负责用网兜打捞。王经理身穿下水裤,直接进入了半人深的水里,他拉着细纱的一端,利用纱网将漂浮在水塘中央的绿藻慢慢收拢到一起,最后一网打尽。随着太阳的升起,温度也越来越高,大家一遍一遍重复着手中的动作,没有丝毫怨言,身上的衣服早已半湿,却仍然各自忙碌着,在炎炎的烈日下,形成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

5.1

经过了6个多小时的奋战,漂浮在池塘水面的绿藻终于基本清理干净了,池塘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清理行动,有效改善了池塘的水域质量,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项目经理王凤祥表示,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强池塘周边环境巡查,定期开展池塘水面浮萍清理,努力打造出师生满意的美丽校园!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