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物业】强化安全管理 保障市民出行——中房物业开展“车辆自燃事件处置”专项培训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20

夏季是车辆自燃发生的高峰期,5月18日上午,为确保环卫作业安全开展,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中房物业组织开展针对“车辆自燃事件处置”专项培训,环卫项目部参与培训,进行探讨学习,为市民出行做好后勤保障。

2.12.2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应急处置演练。按照演练方案,在车辆自身或前方有突发情况时,立刻靠边停车,打开车辆警示灯,根据现场情况判断通知相关部门,驾驶员迅速摆放好安全锥、警示标志,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协助后续处置。第二阶段为灭火设备使用。车队长详细介绍了车辆火灾特点及扑救方法,并对灭火器材的使用、初起火灾的扑救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要求所有驾驶员须知悉驾驶车辆灭火器位置,以便第一时间拿取。车队长同时强调驾驶员在作业前须检查所驾驶车辆,若发现车辆有异常情况严禁出车,避免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专项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在出现车辆自燃等突发情况时,员工能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有效处理,全力保障市民夏季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