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通物业】党建引领聚合力 消防安全筑平安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2月23日凌晨4时,南京雨花台一小区一场大火导致了15人遇难,44人受伤。如此惨剧,让这些家庭在新年伊始变得悲痛。火灾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电动自行车停放处起火引发,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此次事件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保障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排除安全隐患,提高物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2月27日,恒通集团党总支与恒通物业党支部协同开发区消防支队共同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恒通物业各项目经理及主管人员参会。
开发区消防支队阚队长在活动中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并对物业服务企业提出明确要求: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抓实员工消防安全日常培训及新入职员工培训等。
恒通物业安保部经理张忍安针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全面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制度、表单、标识,消防设施设备介绍,消防日常管理,以及常见的消防隐患等。重点强调了岗位火灾风险识别、消防器材使用、灭火救援预案演练等消防安全环节,旨在提升员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在此基础上,物业公司总经理崔庆华对近期文件进行解读和执行,对南京事件进行深刻反思。呼吁全体员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各项目严格自查自纠,并就公司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月28日,恒通物业组织管理人员分组对市区各项目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以确保场所安全。现场对潜在隐患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整改。恒通物业通过将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切实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小区业主的幸福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

3.13.23.33.4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