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山庄】开展消防演习,维护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4-27

为落实市住建局《关于扬州市物业管理住宅小区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行动的通知》,做到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掌握灭火方法,按规履责,着力提升小区的消防安全水平,切实维护小区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深鸿基物业携手维扬开发区安监部门、石油山庄社区、石油山庄业主委员会于2020423下午230在石油山庄小区中心广场举行消防演习,公司总部及石油山庄全体员工参与学习并实际操作。

据了解本次演习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一是全体员工一懂三会知识的培训和考核;二是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实际操作演练;三是消防高压水枪灭火的使用和灭火实际操作演习。为了搞好本次演习,深鸿基物业石油山庄的全体员工中午1230就已全员到场各就各位,开始准备工作,清理场地,准备所需要的材料并诚邀广大业主积极参与。

石油山庄秩序维护部负责人首先登场,详细讲解了遇到危险如何自救、向他人求助及如何逃生,防火器材的选择和正确使用等一懂三会消防常识,并现场对保安人员进行了一懂三会常识的口头考核。接着由深鸿基物业石油山庄管理处义务消防队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向大家演示了用灭火器灭油气着火的过程。石油山庄业委会主任车文江、副主任刘建,以及石油山庄物业管理处保安员、保洁员、管理员等现场参与了灭火器的使用演习,并现场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最后,深鸿基物业石油山庄管理处义务消防队5名队员身着防火服,现场向大家实操演练了使用高压水枪灭火的全过程。整个演习过程中,做到了让参与演习的每个员工及业主都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及灭火方法,特别是现场业主学习热情也很高,非常积极的参与实践,讨论可能遇到的危险及解救方案,防患于未然。

深鸿基物业负责人表示,本次演习是对前阶段消防自查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下一步各小区将会针对本小区及公司各项目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进一步整改,并进行经常性消防演练,让消防工作真正做到消防结合,以防为主(扬州深鸿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张玲玲)

IMG_9651(20200427-131222).PNG



——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