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泽园】“铲菜还绿”--物业在行动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4-27

为了引导名泽园小区居民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不断增强居民的绿化环保意识,名泽园物业服务中心四月份针对小区内存在的居民占用公共部位种菜现象开展“铲菜还绿”的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前发布了通告,希望居民们在限期内自行铲除,此举得到了大部分种菜居民的支持,对于极少数“顽固派”,我们物业管理处和城管人员准备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整顿。

今天是489点半,城管如约而至。首先我们来到了1101家,他家已装修入住,闲暇之余就喜欢种种菜,他家院子外周围都被种上了菜,可以算得上名泽园的种菜大户了。客服管家多次上门跟他家沟通都未果。今天看到我们跟城管一起来铲菜了,很是激动,百般阻扰我们行动,我们没法只好暂停。客服管家又一次跟他家进行了沟通,跟他讲明了“种菜对小区环境造成的影响,优美的小区环境是靠大家一起来维护的……”。即便我们管家苦口婆心的劝说,业主还是不同意,始终认为自己在家门口种了点菜没有犯法。这时候管家没有放弃,不厌其烦地跟他沟通,经过客服管家的耐心劝说,也许是业主理解了我们物业管理小区的难度,最后同意将菜铲除。就这样我们将他家前后种的菜全部铲除了,可算是大快人心了。随后我们跟着城管又将其他户种的少量菜给铲了。总体来说这次铲菜业主还算是配合,得到了业主的理解支持,业主也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赞!

通过此次整治,较好地改善了小区的居住环境的面貌,赢得了大部分业主的称赞和好评,也得到了种菜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但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还是在于提高居民的意识、素质,希望广大居民群众为美化社区环境出一份力,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家真正拥有一个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大家园。(扬州岭江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黄顺燕)


e79e361bfb9078ce9e23b1ba1cac2c3


——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