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城】这位业主为什么提前缴纳了两套房子的物业费?原因竟然是……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4-27

“物业你好!我家墙上全是水,又看不出来哪儿漏水,麻烦派人帮忙处理一下!”绿景城小区19幢一楼一位业主到急匆匆跑到客服中心报修说。

客服中心接到报修后,第一时间安排工程人员上门进行了实地查看,经仔细排查发现是外墙消防栓与墙面接触处有漏水,漏水已经引起室内墙体乳胶漆起泡,粉刷层已出现了脱落现象。由于属于消防设施的渗漏,管理处立即联系了公司消防维保单位前来维修。维保负责人现场查看后认为,由于渗漏点离墙体较近,无维修操作的足够空间,而且由于消防水管压力比较大,有水压的情况下无法进行漏点粘合,唯一的维修方案就是必须放空消防水,用焊接方式维修。

如果用这种方法维修,消防水放空时间需要2天,维修到恢复观察又需要2天,至少也需要4天时间才能维修完成,而且还要白白浪费整个小区消防管道内的几十吨水。最重要的是,如果小区消防管道内没有水,一旦遇到火情,将无法及时用水救火,业主财产、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对于深鸿基物业来说,“消防安全第一、业主安全至上”是永远的服务理念,但当遇到维修需要和消防安全相互冲突时如何处理好这两者的关系就十分重要。大家讨论了半天还是没有最佳方案,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公司党员、绿景城小区工程维修员老冯的一句 “我试试”让大家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希望。

说干就干,只见老冯带领项目的两名工作人员在消防栓渗漏处的墙体上凿出了一个可供维修操作的施工洞,然后老冯开始了他一次次试验。第一次老冯试着用防水胶带进行管道封堵,3小时后观察发现仍然有漏水迹象,试验无效。第二次老冯改用堵漏王进行封堵试验,封堵的当天查看无漏水,但是第二天餐巾纸抹布擦拭上去发现潮湿有水,试验效果仍不理想。第三天,不气馁的老冯又改用超细铜丝加铸工胶进行管道漏点封堵,可喜的是观察一周完全无漏水迹象,试验终于取得了成功。对于一个消防专业人员认为完全不可能的事,居然在一次次的试验下,获得成功,这与老冯一惯的钻研精神和不服输的精神是分不开的。老冯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我是一名党员,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是应该的!”

深鸿基物业人的及时、认真、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业主的点赞,看到修好的漏点,业主激动的又是端茶倒水,又是写表扬信,让我们物业人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更让我们物业人欣慰的是该业主楼上下2套房子今年主动提前缴纳了物业费。(扬州深鸿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陈新慧)


949f015a71401cc85360b212bbebb11


——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