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物业】物业安全月活动进行中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9-26

扬州市双龙大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日常工作中高度重视企业安全防范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各项目处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情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6月起公司分批次在各项目处组织实施了各项消防安全学习和演练活动。

615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宝应荷健体育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处组织举办了以“强化意识,防患未然”为主题的夏季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共有84人参加,主要成员为分管集团领导、公司总经理;各场馆馆长、班组长、救生员及全体安保、物业人员。为确保演练活动有效开展,荷健公司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在演练前物管处根据各场馆日常运营的实际情况,认真细致的制定了此次消防演练方案,明确了各职责要求,并通过PPT演示和现场讲解等方式,让员工以直观、规范的火灾演练方式进行观摩,使员工掌握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以此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的建设。

演练开始,先假定服务大厅某处出现火灾报警,当值保安立即查看并报告安保部,安保部立即报告消防指挥中心总指挥,总指挥下达启动应急疏散指令,让通讯组长通知所有参加义务消防队员在火警附近集合进行应急处理。总指挥视现场火势情况确定应急等级,当火势大时,总指挥立即安排义务消防队组织人员撤离,发觉自行扑灭火灾较困难时,立即安排消控室值班人员拨打119报警电话(告诉消防部门起火的详细地址、火势情况)并尽最大的努力实施火灾自救。安排人员在119车辆必经路口等待,以最快的速度引导119火灾救援人员到达准确目的地接手火灾扑救工作。

疏散演练结束后,在总指挥的组织下,全体员工到服务大厅门前集合,由专职消防安全员对员工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全体员工都争先到现场拿起灭火器进行实操灭火,参加演练的全体员工严肃认真,服从指挥,现场气氛凝重而热烈。整个灭火实操按预演方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这次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操演练,强化了广大员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意识,提高了全体员工的自我救护和逃生能力,培养了员工在遇紧急情况时,互帮互助、并肩作战的精神。

另外公司在宝应县政府、宝应农商行、高邮泰达环保公司等项目处组织消防教官分批次为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的课程。

首先消防教官给大家讲述了发生火灾时要如何面对,需要采取什么施救措施,还有如何提高消防意识等知识。发生火灾时一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并说清火灾发生地点。二要迅速逃离火灾现场。三要从安全出口离开。通过这次培训和演习让我们懂得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这样有助于我们在平时防止火灾发生,在火灾发生时临危不惧地使用好各种消防器材把损失降到最低点。

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重视服务企业火灾隐患,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服务企业全年消防检查;加强管护做好消防安全日常管理。

公司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将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纳入物业服务企业日常管理之中,主动配合服务单位消防部门,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在工作中,自查自改身边火灾隐患,增强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使公司各项服务能够做得更加完善。

IMG_1221(20200701-1022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