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物业】电动车突发自燃 物业秒变“消防员”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7-17

2023710日下午2点,康乐新村管理处工作人员接到业主报修,去业主家查看漏水的途中,发现309幢有一辆电瓶车忽然发生自燃,浓烟四起并伴有明火。在物业和小区居民的迅速反应和及时处置下,火情在5分钟内被扑灭,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时眼见现场火势渐起,危急关头,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边迅速疏散周围人群,推走旁边紧挨着的电功车,拖拽自燃的电动车到路中间远离旁边的煤气管道,一边火速冲向最近的单元楼幢灭火器摆放处,提上灭火器对起火部位进行紧急扑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阻止了火势的蔓延,化解了危机。为防止复燃,在电瓶车明火熄灭后对其冷却降温,确保不再产生安全隐患。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能够迅速、准确地灭火,都得益于平日的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了在面对突发火情时能临危不乱、成功处置。”

经了解该电瓶车前两个月前才更换了电瓶,在此提醒各位居民,一定要正确规范使用电动车,科学充电。电动车自燃,大多数因为电池问题导致,当充满电后,如果发生短路,电池容易产生热失控,电动车就会燃烧起来,化学反应剧烈的还会发生爆炸。夏季高温天气,康乐物业提醒广大业主要注意用电安全。康乐物业同时也将加强安全巡查,杜绝电动车进楼道,对“飞线充电”以及乱堆物堵塞生命通道等现象做到即知即改、常态长效,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