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物业】高压线与树齐高 物业修剪除隐患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3-07-17

暴雨过后,康乐物业运河佳园管理处一直忙于巡查、排涝、处理漏水等事情,下午管理处有人来访,来人自我介绍说是供电公司高架电杆部门的,说找物业修树,为了了解情况,管理处工作人员当即放下手里工作,起身对来人道:去看看。
原来小区37幢东的围栏外个高压电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是110kv广里872线琼花支线1号终端导线电杆,这旁边的绿化树已超高,为防止发生导线对树放电造成的安全事故,现要对超高树木进行修剪。
工作人员看看树与电杆距离,很认真的咨询道:“师傅,这树并不高,树距与电杆距离还差不少米,为何就会导电?”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高压电不同其他电,狂风暴雨时,树在摇摆中就会导电,这两棵树按要求已经超高了,近期还有雷雨天气,所以必须要修树。”工作人员听后,立即打电话给绿化工前来修树,然后留下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承诺整改好后拍照发给他。
树木距高压线过近,不仅会引起周围电力线路损坏、大面积停电的状况,还极易造成大树导电。两个绿化工忙了一个多小时,汗流浃背,终于将高架线杆周围稍高的树枝按要求全部修剪好、清理干净。

安全工作为首要工作,是重中之中,为了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物业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清除一切安全隐患。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