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物业】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激发社区新活力
发布者:扬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社区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而物业管理则是一件关乎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今年以来,蒋王街道何桥社区通过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完善物业管理体系,建立扬州美的城物业项目行动党支部,以“知民声、暖民心、解民意”为服务宗旨,将红色物业打造成为冲在最基层的党的先锋队,用“红心”点亮“民心”。

红色基因铸红心,打造优质服务平台

“社区高举党建大旗,创新基层治理,贴合业主需求,高度契合我们企业的文化,让我们能更好地服务业主。”扬州美的城小区物业经理吴天平如是说。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蒋王街道何桥社区党总支部委员会初步探索出“党建+物管”基层治理模式,引领美的物业美的城项目行动支部委员会共同推进”四联、四强、一高“工作,即组织联建、活动联抓、服务联动、矛盾联调,党的建设强、社会责任强、经营管理强、服务能力强与群众满意度高。共同推动党建工作扎根社区、为民服务。

物业公司与社区联合成立了党群服务站和党员活动室、党建引领书屋,为业主开展活动提供服务场所。以及设有党群服务点、业主议事厅,业主遇到问题可以到这里寻求解决,探索打造“红色文化园”,使其成为社区和企业之间的支点。

网格治理画同心,共商共享促活力 

作为新建小区,虽然入住率不高,但美的城小区内党员众多,组织关系落在社区的就有23名,其余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也有若干,这也为社区行动党支部项目奠定了人员基础。支委会将党员以就近原则“落户”到每个楼栋,承担起“居民小组长”、“网格员”、“楼栋长”的职责,全面参与小区治理,督导各类事项,帮助协调居民矛盾,深化居民自治。
“我们就是先让老百姓满意,站在业主的角度思考管理,作为红色物业必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帮助政府解决难题。”扬州美的城小区物业经理吴天平说。

蒋王街道何桥社区党总支部委员会指导下,扬州美的城物业项目行动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就社区文明养犬、非机动车出行安全、非机动车充电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深入宣传,除了基本的园区公告栏宣传张贴外,还通过管家同步微信推送温馨提示,管家入户拜访细心提醒,园区电子屏宣传等方式,表达着服务无极限,关爱零距离。


便民服务暖人心,提升居民满意度

”红色物业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今后还要努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业主们办实事,办好事。“在红色物业全面铺开后,吴天平并没有停止脚步,而是利用这一机会促进物业服务提升。物业工作,本质上就是群众工作。如何将党建工作由表及里,嵌入血肉灵魂,是他思考最多的问题。
近来,为打造更舒适便捷的园区环境,提高业主们的居家安全感与幸福感。扬州美的城物业人对园区环境进行了改造的同时对物业服务进行了提升。除了新增各通道照明设施,所有非机动车坡道的改造,各单元负一层吊顶的改造之外,在园区主通道口公示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并且加大夜间安全防范工作,严格管控外来人员,确保业主们生命财产安全,使业主们居家无忧。
社区生活服务,包罗万象。扬州美的城除了提供高品质的物业服务外,更是以扬州美的城物业项目行动党支部为先锋,为业主们提供了一系列便民活动。

业主之需,服务必至。一朝一食,打卡幸福,周一的早晨,物业人提前准备好的温热早餐,为业主们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炎炎夏日,园区树荫下,物业人准备好清凉绿豆汤、切好的水果等,为业主送去清凉;业主预约,物业人入户帮打扫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子等等。小而周到的贴心举动,受到业主们的热情点赞。

下阶段,扬州美的城物业项目党支部在蒋王街道何桥社区党总支部委员会的指导下,将继续按照整体推进、分类施策的工作思路,以服务业主为核心,全面提高物业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社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求在党建引领下,激发社区新活力,用“红心”点亮“民心”,让红色物业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00914162608